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科技投资者谈谷歌眼镜:潜力巨大的应用平台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网易科技频道IT业界新闻

科技投资者谈谷歌眼镜:潜力巨大的应用平台
http://tech.163.com/13/0429/15/8TL0GTHR000915BD.html
Apr 29th 2013, 15:46

网易科技讯 4月29日消息,科技博客TechCrunch近日撰文汇总了6名科技投资者对谷歌眼镜前景和相关投资的看法。
人们停止有关谷歌眼镜的讨论,自从经典的降落伞视角演示之后,硅谷就一直在议论该有望成为继iPhone以后计算机界面提升最大的产品之一的未来。而最近,随着谷歌眼镜陆续到达谷歌员工、尝鲜者、科技博主、比赛获胜者等人的手中,关于它的讨论进一步升温。它也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甚至已经获得了诸如"Glasshole"的绰号。
以下是六位科技投资者对谷歌眼镜和相关投资的看法摘选:
1)比尔·李(Bill Lee)是一名连续创业家,目前在做移动应用Twist。他还是硅谷著名天使投资者和有限合伙人。他表示:
我对谷歌眼镜的广泛普及持怀疑态度,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会它会催生出数个小众市场。例如,确实需要眼镜(老年人、珠宝匠、外科医生等等)的人应当会从谷歌眼镜应用中获益不浅。我还没看到什么谷歌眼镜相关的投资机会,不过我预计今年将会出现好几个。至于投资,我会更加着重找到合适的团队,而不是看重团队是否是行业先发者。如果谷歌眼镜取得不俗发展,出色的团队会有大量的发展空间,即便他们不是率先进入市场的那个。
2)麦特·奥科(Matt Ocko)是Data Collective合伙人,是硅谷最有名的种子阶段科技投资者之一。他表示:
未来5年,重点并不在于谷歌眼镜本身,而在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有多依赖无处不在但非侵入式的特定技术。谷歌眼镜虽然代表着果敢的一步,但仍只是初期演进的一步。
具体而言,技术必须到了惊人的强大和高级的地步,才能做到不会给用户造成什么侵扰。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语音识别,它必然是谷歌眼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管是在采用苹果或谷歌服务作为后端系统的汽车里,还是在小巧智能耳机里,还是在类似于谷歌眼镜的眼镜产品当中,随时待命的、整合深层智能分类标准的收听技术都将会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作为投资者,我会密切留意那些有望成功开发这种技术的公司,然后关注它们如何通过应用同等深刻的计算和算法创新来变革多个不同的行业。例如,如果电子病历平台能够听懂医生和护士的话,拥有类似于IBM超级计算机Watson的技术作为支撑,监测漏诊、处方不当甚至是治疗不当问题,那特定的医疗实践会变成怎样呢?如果能从销售人员或者客服代表与顾客的对话分析出他们的表现水平,那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又会变成怎么样呢?
如果谷歌眼镜"语音识别传送平台"(个人看法)的视频配件真的很重要,那机器视觉将会成为下一个无处不在的重磅技术(谷歌已经在该领域取得初步领先)。而我们就会问出诸如"如果商店里的每一款产品都会在类似谷歌眼镜的产品上点亮,广告定向链会是什么样子呢?"的问题。我并不关心其它硬件厂商是否自主开发相关产品,但我觉得如果它们想要成为'一直收听'价值链的一部分,那就必须那么做,这样也会创造出'百花争鸣'的盛况,更多的创新和消费者选择也将会推动产品的迅速普及。
3)马努·库马尔(Manu Kumar)创过业,现在是K9 Ventures合伙人,专注于深层次科技投资。
我认为谷歌眼镜将会是一个长期平台,它的早期用户将会是一些尝鲜者和硅谷极客。不过该产品的实质性普及将来自更加商业化的应用程序。工作中需要即时获得信息的人将会获益。配备电脑的警车可让在路上的警察获取信息,而可以想象的是,开发者可针对警察、消防员、快递员等专门设计谷歌眼镜应用。同样地,在以谷歌眼镜为基础平台的情况下,在建筑、维修保养等行业,很多的工作任务将比现在高效很多倍。
我一直都非常关注计算机视觉、摄像头等行业,而谷歌眼镜就是第一款真正可用的增强现实平台。我已经跟从事高级计算机视觉和增强现实工作的公司交流过,以了解它们可能会如何利用谷歌眼镜创造出一些有趣的东西。不过现在谷歌眼镜使用还很有限,要到那些公司做出成品,能够让我们进行评估之后,我们才会跟它们进行更加详尽的洽谈。换言之,我对谷歌眼镜成为新产品或者新公司的平台的潜力非常好奇,只是现在还没有足够多的信息来进行相关投资。
4)Square Ventures合伙人阿尔伯特·温格(Albert Wenger)表示:
我对增强现实技术的长期潜力非常乐观。不过我不觉得现在是适合探讨一款精美消费者产品自上而下普及战略的时候。相反,我们还处于产品的开发攻克和早期采用阶段。对谷歌来说,立刻实施大众市场中战略和拥抱各界名人会有很大的风险,要知道iPhone跟第一款智能手机也有着很大的差别。
我常常跟创业者说,你'不能够推动一根绳子。'这也许有点老生常谈,但消费者产品领域确实是那样一种情况。如果人们还没准备好迎接全新的产品,再多的宣传和营销支出也是于事无补的。现在做好准备的人就是开发人员。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先拥抱他们呢?
5)General Catalyst合伙人赫曼特·塔内加(Hemant Taneja)表示:
"谷歌眼镜的商业成功将取决于三大关键因素。第一,消费者必须喜欢该硬件,它必须十分直观,与有效应用于人们的日常活动。第二,谷歌必须开发出高质量的应用程序接口(API),使得开发者可以自由打造卓越的软件,及充分利用谷歌眼镜的性能。第三,谷歌必须确保最好的应用能够为用户所发现。"
这三大因素都非常重要,将要耗费更多的时间来做到。谷歌眼镜是一种全新的产品,因此推广开来所需的时间将比我们过去两年看到的平板电脑要长。我们将随着谷歌眼镜的逐渐演进和普及而重点关注简单但卓有成效、可走进主流市场的应用程序。
6)风投公司True Ventures合伙人罗希特·萨尔玛(Rohit Sharma)认为:

作为一名投资者,谷歌眼镜最令人兴奋的可能性在于它可能会引发的行为改变。如果谷歌眼镜或者其它设备开始连接起来,分享用户有意义的信息和数字内容,那它将会开创一个庞大的新应用行业。另外一个可能性是,谷歌眼镜成为多种设备(FitBits计步器、血液化学传感器、手表等等)的中心,成为连接至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但又独立于它们的应用平台。
我不知道它会否在消费者当中普及开来,这还是一个很大的疑问。如果它得到广泛普及,将会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投资。目前我还未看到投资机会,不过也没开始进行关注,我对谷歌眼镜激发的行为改变更感兴趣。(乐邦)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blogtrottr.com/unsubscribe/cz0/FXfHv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